可弯曲可折叠屏幕手机会是趋势吗?OPPO可折叠手机曝光!!

2021-02-28 04:23:22  阅读:-  来源:

三星目前正在研发屏幕可以弯曲可折叠的手机,有消息称该机有望在明年初正式上市。

可弯曲可折叠屏幕手机会是趋势吗?OPPO可折叠手机曝光!

在本周于旧金山召开的SID 2016上,三星展示了一款5.7英寸超薄AMOLED屏——厚度仅0.3mm,分辨率为2560×1440(像素密度386ppi),重5g,曲率半径为10(这意味着可以卷成半径10mm大小的圆柱状),卷曲收纳的方式让它能够轻松被放入口袋。

显然这种屏幕的推出,使得可弯曲/可折叠屏幕的手机有了可能。

不过昨天,国内的一家科技公司重庆墨希科技宣布,他们将在今年年内开始销售可弯曲智能手机。

可弯曲可折叠屏幕手机会是趋势吗?OPPO可折叠手机曝光!

可弯曲可折叠屏幕手机会是趋势吗?OPPO可折叠手机曝光!

而在今年的4月重庆墨希科技就展示了可弯曲智能手机的样机。这款石墨烯柔性屏手机比一般的手机长一些,窄一些,屏幕有5.2英寸大,重量只有200 多克,可以弯曲成一个圆环,像手表一样戴在手腕上。

据介绍,重庆墨希科技预计在今年准备10万部可弯曲手机,售价约为人民币5000元(约合765美元)。

而今天,网上曝光了一张据称是OPPO可折叠手机的真机照片,从图片上的介绍来看,该机于2015年8月开始研发,2016年2月首次实现可点亮屏幕操作。

可弯曲可折叠屏幕手机会是趋势吗?OPPO可折叠手机曝光!

从照片来看,这款手机的屏幕尺寸应该在7英寸以上,屏幕从中间可以折叠,而可折叠的程度至少可以达到90度,另外机器两侧有着很宽的边框,摄像头放在了机身的左侧边框上。整体的造型可以说是很丑。不过鉴于还是原型机,所以丑点也很正常。不过目前尚不清楚OPPO未来是否会将这款产品推向市场。

在当下只能手机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的情况下,三星Galaxy S7 edge的双曲面屏可谓是很有杀伤力,这样使得vivo也率先推出了采用双曲面屏的Xplay5。而有消息称,华为、小米接下来也会推出双曲面屏的手机。

那么双曲面屏手机的下一步会不会就是可弯曲、可折叠的手机呢?我们不得而知。从三星、LG等面板厂商以及OPPO等手机厂商的动向来看,这或许会是一个方向。

作者:芯智讯-林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干货、爆料、独家观点,欢迎订阅芯智讯

官方全新智能硬件微信公众号:icsm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