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发布:摩托“刀锋”经典重生!

2020-11-17 04:21:07  阅读:-  来源:

如果说摩托罗拉这一曾经手机巨头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产品,走硬朗风格的Razr 刀锋系列一定是榜上有名。

就在今天,摩托罗拉将这经典的成名系列复活了。

全球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发布:摩托“刀锋”经典重生

11月14日,摩托罗拉正式在美国发布了Motorola Razr 2019。

视频加载中...

新机沿用了15年前Razr V3经典的翻盖设计,当然记忆中的T9键盘与2.2英寸LCD屏幕不会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块6.2英寸大小的POLED屏幕。因为全新的Razr 2019是一款可折叠屏幕手机。

全球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发布:摩托“刀锋”经典重生

随着屏幕技术的突破,可折叠屏手机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产品。三星的Galaxy Fold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数十万销量,而华为的Mate X也将在明日正式开售。但是,与上述采用外折或内折的产品不同,摩托罗拉Razr 2019采用了上下对折方案,也就是大家熟悉翻盖手机形式。

得益于这一全新的折叠方式,Razr 2019才能延续Razr V3经典的翻盖+底部大下巴造型。既然刀锋系列是以旧瓶装新酒的形式复活,那么其的交互设计与配置自然是跟随当前智能手机发展趋势。

全球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发布:摩托“刀锋”经典重生

Razr 2019搭载了高通骁龙710处理器,辅以6GB+128GB存储组合,配备一颗1600万像素主摄+一颗内置的500万像素镜头;预装安卓9.0系统。这一硬件配置放眼当下是一款比较不错的中端安卓手机。

然而,折叠屏设计+复古情怀却让这款手机在价格方面与iPhone 11 Pro Max、三星Galaxy Flod等顶级旗舰手机平起平坐。Razr 2019官方售价为1499美元,折算成人民币大约为10500元。

全球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发布:摩托“刀锋”经典重生

为了让用户拥有“物有所值”的购买体验,摩托罗拉承诺提供“特殊的世界级服务计划”,并提供24/7聊天服务支持,每天14小时直接与客户服务代理商联系,以及24小时服务修理。并且在一年保修期内可以提供“正常使用期间发生的缺陷”免费更换或维修。

显而易见,1499美元起步的价格搭配类似于威图手机一样的定制服务,官方这一系列操作就表明Razr 2019并非是针对一般消费者发布的走量机型。而在我看来,Razr 2019的亮相,更多的像是一场炫技与兜售情怀。

全球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发布:摩托“刀锋”经典重生

据了解,本次Razr 2019折叠屏的铰链是由摩托罗拉与联想合作的,其采用了摩托罗拉研发的零间隙铰链。

从外媒真机上手图来看,Razr 2019屏幕在展开情况确实是没有肉眼可见的折痕,给人感觉就像一块“完整”的屏幕。而摩托罗拉官方也公开表示:“我们不会走到哪里都跟客户说,消费者应谨慎使用这台电话。”

言语之中表现出官方对于自己的可折叠技术的自信与骄傲。

全球首款折叠屏翻盖手机发布:摩托“刀锋”经典重生

除了炫技,Razr 2019诞生的另外一个意义也许就是让粉丝们买账。在Razr 2019发布之前,摩托罗拉曾先后在2011年与2012年复活了Razr 系列,并且联合运营商推出了一系列Droid Razr 手机。彼时纯粹的兜售情怀之作在市面上并没有激起浪花。

不过,今天的Razr 2019在高度还原了刀锋系列的风格基础上,还注入了最先进的折叠技术以及搭载了满足日常使用的配置,或许还真可以激起一些“摩友”的购买欲望。那么,你会因为情怀入手这款经典的摩托罗拉“刀锋”2019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