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卡顿怎么解决?教你两招清理缓存,让手机流畅如初!

2021-02-26 05:32:05  阅读:-  来源:

随着手机价格的不断上涨,我们的换机周期也延长了不少。正常情况下,普通用户一台手机至少也会用个两三年。可是现在的手机都会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使用时间长了之后会出现卡顿,而这种情况在Android系统上更为明显。近期我们微信公众号就有不少小伙伴咨询类似的问题。本文POPPUR就教大家如何清理缓存,让手机恢复流畅。(本教程以华为手机为例,其余Android手机操作方法类似)

Android手机清理缓存方法

手机管家清理缓存

不少Android手机出厂都会自带手机管家类型的APP,而这也是最常用的清理缓存方法之一。打开手机管家APP,点击一键优化,手机会立即清理多余闲置的后台程序,腾出手机空间。此外,你还可以使用手机管家APP里面的深度清理功能,清理APP的缓存文件,这样能够大幅提升手机的运行速度。小编建议大家定时清理常用的大型APP,如微博、淘宝等。我们每天都会用到的微信其实也有许多缓存,占用着手机大量的资源,同样建议定期清理不重要的聊天记录,这样可以腾出不少空间。(清理微信聊天记录需要在微信APP进行,具体操作为「我」-「设置」-「存储空间」)

手机卡顿怎么解决?教你两招清理缓存,让手机流畅如初

清理多任务

Android系统进程管理比较不完善,开启一个APP,哪怕是在后台运行,都会有大量的进程在同时运行。不仅如此,许多APP的进程之间还会互相唤醒。即A软件的进程会唤醒B软件的进行,如此环环相扣,手机想流畅都难。所以大家在日常使用中,还是多去清理一下后台程序吧。如果手机允许的话,还可以设置手机定时清理后台,确保流畅。


手机卡顿怎么解决?教你两招清理缓存,让手机流畅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