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池不可拆究竟是好还是坏

2020-08-14 07:30:31  阅读:-  来源:

手机电池不可拆究竟是好还是坏

手机电池不可拆,把这一设计发扬光大的是苹果公司,这样做便于实现一体化设计,手感和做工更好。有利于减少体积,让手机变得更漂亮了。

目前绝大部分的手机与笔记本电脑使用的是锂离子聚合物电芯电池。这种电池目前来讲最大的问题是容量会衰减。锂电池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容量会逐步的减少。一般是充放电300--800个循环后,电芯容量会衰减至初始容量80%左右。如果你的手机是2012年买的,今天使用会明显感觉电池不如以前耐用了。

现在大部分智能手机都是大概维持一天半的待机时间。这样足够保证一天的正常使用,又能留有余地应对某天电话多一点的情况。所以你每天晚上都该记得充电,养成规律就好。可是很多人根本记不住充电这件事,于是就疯狂地买电池,希望多带几块电池能够解决问题。于是电池越买越多,充电也越来越懒,总觉得那么多电池一定够用,最后形成恶性循环。

所以,一块电池够用的人总是够用,需要买第二块电池的人,总是两块也不够用,然后不停地买下去。

手机电池不可拆究竟是好还是坏

而一块电池够用的人,通常买手机的时候也会多买一块电池,都形成习惯了。

(1)不可拆卸电池省去原有可拆卸电池制作时候所需要的模板和电池生产环节,而是直接采取电池外包,或直接用芯片电池代替了原有电池,从一方面来讲,节省了原有电池的生产成本,也节约了生产环节管理和成本控制环节,

(2)加大了手机市场的潜在的商机,以前可拆卸电池手机,若是电池坏了,可以配个电池继续使用,而现在手机和电池混为一体,人们根本不知道是哪里坏了,返厂维修一般都是几大百,对于手机制造商而言这是一个潜在的市场商机。

(3)不可拆卸手机电池也给电子市场提供了另外一个商机,也就是移动电源的商机,既然对于电量不够用的人自然会想方设法的让手机不断电,铺天盖地的充电宝、车载电源等,都成了商机。

(4)既然手机和电池融为一体,自然也加大了人们对手机的保护意识,譬如手机外壳、手机贴膜等,那些可都是暴利。

======关于ROOT大师======

ROOT大师是由刷机大师团队精心打造的安卓手机一键ROOT神器。

刷机咨询/求助,请关注全国最大的刷机微信公众平台:“shuajida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