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Alpha采用金属框 三星再次为其设计选择辩护

2020-08-10 04:01:21  阅读:-  来源: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28日 国际报道:从外观来看,三星的最新Galaxy Alpha和苹果iPhone看起来像是一对双胞胎,不过三星想要向我们保证:两者并不相关。

Galaxy Alpha采用金属框 三星再次为其设计选择辩护

在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发布的一篇博文中,三星为我们演示了他们为其Galaxy Alpha做出的设计选择,像iPhone一样,Galaxy Alpha将配置一个金属框架,四角为弧形。这款智能手机将于下个月上市开卖,先从英国开始预售。

对三星这样一家已经生产了一系列塑料框架和机身后壳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而言,大家或许会认为金属设计风格对三星来说是个新鲜事物。但三星想要告诉我们,事实并非如此。三星煞费苦心地列出了它曾经采用过金属设计的手机和可穿戴设备记录,并补充道,Alpha的外形设计源自于三星2006年推出的Card Phone,而这恰好比iPhone的推出要早一年。

由于人们认为三星高端智能手机采用廉价塑料外壳的触感不如iPhone 5S,甚至比不上采用金属框架的HTC M8,三星试图通过推出其Galaxy Alpha设备来消除这样的抱怨。在三星将要推出的一系列融合金属设计的智能手机中,Alpha将成为该公司推出的首款机型。不过,三星还是要注意避免其设计与苹果的设计过于接近。毕竟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两家公司已经因专利问题多次在法庭上针锋相对,互相指责对方抄袭了自己的设计和功能。

Galaxy Alpha采用金属框 三星再次为其设计选择辩护

三星表示,其Galaxy Alpha弧形的四角设计是为了“平衡两侧的直线”,令其外形表现出“韵律感”。此外三星还补充道,智能手机的四个角是其最脆弱的部分,所以如果用户不小心摔掉其设备时,这样的曲线设计能够扩散这一点的冲击力,有助于改善其耐震强度。

但不可否认的是,Galaxy Alpha的弧形边缘与iPhone自有的“倒棱”边缘设计之间多少有些相似之处,而苹果称之为绕其框架抛光的边缘。而且这两款手机底部都有着相似的扬声器格网。

这并非三星第一次为其设计选择提供说明了。苹果推出黄金版iPhone 5后,三星在推出其黄金版Galaxy S4时,也曾发表了一篇类似的博文,列出了该公司曾采用过金色设计的历史。

苹果和三星尚未就此置评。

预计苹果将在下月推出其最新款iPhone,而有传闻称苹果因提供大屏手机而抄袭了三星设计。或许苹果公司也该准备好一篇博文来解释说明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