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移动全球大裁撤,Xperia Z4手机或成绝唱?

2020-07-23 04:30:03  阅读:-  来源:

【家电网 HEA 4月22日头条】日本索尼(SONY)公司4月20日发布最新旗舰Xperia Z4,这款新机将会在今年夏季末在日本上市销售,但目前未公布售价。不过,索尼手机突然发布Z4还是令市场大为意外。和三星、LG甚至小米等相比,索尼Z4来得显然太“低调”了。索尼移动全球大裁撤,Xperia Z4手机或成绝唱?

Xperia Z4搭载高通骁龙810处理器,5.2寸1080P屏幕,外形延续Z3风格,采用3GB内存和32GB存储空间,支持最大128GBmicroSD扩展,后置207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51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电池容量2930毫安,操作系统为安卓5.0。

据家电网了解,索尼手机业务2014财年(截止2015年3月31日)预计将出现巨亏。2014财年索尼手机和通信业务的营业亏损将达2150亿日元(约合110亿元人民币,数据仅供参考),较2014年10月底的预估亏损额(2040亿日元)小幅扩大。

为了缩减亏损,索尼手机部门最近已经开始实施削减25%部门数量的企业组织架构改革,索尼手机在全球13个细分的全球销售大区也将削减到5个左右,可谓是全球业务大裁撤。

索尼手机通信公司社长十时裕树4月20日在东京记者见面会上说,今后索尼手机将以日本市场为核心进行经营,日本市场也将是索尼手机市场份额和收益性最重要的市场。索尼移动全球大裁撤,Xperia Z4手机或成绝唱?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Z4可能是索尼手机产品退守日本本土市场的标志性产品,凭借上游零件和工艺、设计优势,曾经宣称要挑战苹果和三星手机产品的索尼,在经营巨亏之下也难掩没落感,Z4之后,索尼手机产品可能也将逐渐退出中国手机市场。

据家电网了解,2015财年索尼全球智能手机业务计划裁员约2100人,预计在2016年3月底之前完成大裁员。2014年,索尼手机在苹果、三星、LG以及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中落败,全球智能手机业务几乎是大势已去。在日本,iphone常年统治该国手机市场,索尼想要保住日本本土市场的地位,同样非常艰难。

根据不久前的公告,索尼对2017财年(2017年4月~18年3月)手机业务的销售额目标是9千亿~1.1万亿日元(约合566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率3%~5%。不过,按照索尼最新的三年经营规划,手机、电视等消费电子产品几乎完全被排除在该公司的未来增长引擎业务中。索尼移动全球大裁撤,Xperia Z4手机或成绝唱?

平井一夫当年上任索尼CEO后,喊出“One Sony”口号,遗憾地是,索尼手机并未摆脱“硬件”销售模式。目前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日趋饱和,中低端市场已是三星、华为、小米和联想的竞技场,Z4之后,索尼手机未来堪忧 。索尼移动全球大裁撤,Xperia Z4手机或成绝唱?

据索尼公告,在价格竞争激烈的背景下,为使产品附加值更高,公司将严格选取产品及市场投放地域,抑制资本投入,确保收益。此外,根据业务环境变化,索尼还将继续研究与其他企业进行合作。(H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