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内挤不进前三的小米,却在印度市场力压世界销量第一的三星

2020-07-28 07:12:02  阅读:-  来源:
在国内挤不进前三的小米,却在印度市场力压世界销量第一的三星

在国内市场屡屡折戟,连续被OPPO,VIVO压一头的小米,在海外市场却做得风生水起。特别是亚洲的印度市场,更是屡有建树,更以“印度之米”的名义让印度年轻人误以为小米就是印度自己的品牌。

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出现萎缩,全球各地表现相比去年都有所下滑。却还有一个市场表现出,与大行情完全相反的生机,它就是印度市场。作为世界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印度市场成了世界各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

不管是国内的华为、OPPO,VIVO还是国外的苹果都花大力气在印度市场布局。然而最具霸主气质的两家却是小米和三星。双方在前两位的排名争夺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排名频繁变化。

香港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三星以29%的市场份额,重新夺下了印度市场第一的位置,而小米的市场份额为28,位列第二。

在国内挤不进前三的小米,却在印度市场力压世界销量第一的三星

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报告

然而外媒又有新消息传出,根据IDC报告显示,小米二季度仍然力压三星,位居第一。

在国内挤不进前三的小米,却在印度市场力压世界销量第一的三星

IDC报告

报告显示,小米以29.7%的市场份额成为印度智能手机第一品牌,三星以23.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vivo和OPPO分别位居第三和第四。

新加坡的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则认为,今年第二季度,三星和小米均获得印度智能手机市场30%的份额,继续领先于其他所有竞争对手。不过,就销量而言,小米稍微领先三星,仍然占据第一的位置。

在国内挤不进前三的小米,却在印度市场力压世界销量第一的三星

Canalys的报告

不同机构数据调查显示的结果却不尽相同,对于谁才是印度智能手机市场Q2的霸主,在多家数据报告对比后似乎小米略胜一筹。

小米和三星已经掌控了印度市场近六成左右的份额,其他厂商显然都未能有所建树,这其中包括传奇的苹果。看样子印度人对苹果手机并不感冒,更不会干出卖肾买苹果的行为。

性价比,成为印度人选择手机的第一标准。小米进驻印度市场抢占的份额颇多,但是并未导致三星份额的缩减,看来在印度富人选择三星,平民选择小米成为定局。中间市场成为小米和三星之间的胜负手。

在这里不得不佩服小米,虽然中国市场失利,但是很快在海外市场找回了场子。甚至和目前智能手机销量第一的三星掰手腕隐有压制的气势。

看来比起中国人,印度人更在意“性价比”这个东西,毕竟近些年中国人富裕起来以后,很多人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转变。只卖贵的不买对的土豪购物体验,很多中国人也想要体验一把。这也许就是小米在印度比在中国吃得开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