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华为p10手机的,看看你买对了吗?

2020-05-22 08:55:03  阅读:-  来源:

p10手机旗舰机已经发布有一段时间了,在它当初发布的前期,大家对它的期待值还是挺高的,前置指纹,丰富配色,徕卡加持,超大光圈,这是华为有史以来最“长进”的一台旗舰啊。可万万没想到在首批产品发货之后,被媒体和用户发现了疏油层缺失和闪存规格不一的问题哇,顿时整个搞机圈热闹了七天七夜。

使用华为p10手机的,看看你买对了吗?

首先我得承认我对华为p系列确实是有那么一丁点私人感情的,因为p系列的外观做得还不错,而且挺对我胃口的,甚至我有点不客气的讲,p系列是华为那么多手机里头设计审美最对头的,不包括荣耀啊,至少用料是非常主流的,p10 plus机身是金属,摄像头区域依然是一整条覆盖的玻璃,当初就是因为这个设计,我喜欢上了p9,而屏幕保护玻璃是康宁大猩猩第五代,原本这个技术规格的保护玻璃确实是个好东西,韧度和强度都非常了不起,但是就因为这块大猩猩玻璃的导电触控问题,导致了疏油层的缺失,而这个是余承东余总给出来的解释,疏油层的成本其实非常低,而且是业界的共识做法了,旗舰机是绝对不可能为了省钱而省略掉的,这么点钱和口碑比起来真的不算啥,所以我也相信这应该是技术上的缺陷。

使用华为p10手机的,看看你买对了吗?

而官方给出的补救措施是可以在实体店贴张膜,这应该也是最合理的办法了吧。我个人对所有层的存在与否一直都是保持着半懵懂的状态,因为手机屏幕的疏油层其实并不会起到十分神奇的作用,只是可以适当的减少指纹沾染和提高易擦性的辅助作用。

使用华为p10手机的,看看你买对了吗?

这一代的p系列,外观像打了蜡一样的光滑,丰盈润,但是整个背面是平的,而且是点阵式的花纹排布,还摸起来,特别像那个指甲刀,磨平指甲的那一端也向磨砂膜的手感,在手持的时候有一种明显的阻力和磨砂感,我是比较喜欢这种手感的。在我印象中采用这种工艺的手机也很稀缺,华为这一大批系列旗舰的外形其实非常和谐了,或者说槽点终于不多了,前置指纹真的功不可没,p系列旗舰的固有质感依然很好的保留了下来,至少上手仔细把玩了一下之后,我是比较肯定他卖3000块钱以上的价值的。

使用华为p10手机的,看看你买对了吗?

这一代旗舰的外形确实没有什么新鲜感,只是我有点欣慰,华为终于肯做出一点让更多消费者可喜的改变。关于使用体验,我主要想说一下屏幕性能续航和拍照。p10 plus的屏幕是一块5.5寸的2k分辨率LCD屏,第一眼给我的感觉还不错,至少不会像荣耀v9那么的浓艳,LCD就得有LCD的样子,咱不能跟AMOLED抢戏吧。这款2K的显示效果倒是没啥问题,主要是亮度不够高以及可视角度不咋滴,和mate9放在一块对比就非常明显,和mate9一样拉到50%左右的亮度,p10 plus会更暗一些,而且清澈比较容易变色和发暗,倒不是针对的p10 plus,其实很多2K分辨率的LCD屏都会有这种问题,带来的提升还不如带来的副作用明显,我是觉得上2k分辨率这种事情还是交给OLED屏幕比较稳,对屏幕要求比较高的人我还是建议选p10吧。

使用华为p10手机的,看看你买对了吗?

说到性能又是一个坎,闪存规格混乱这件事使得华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僵局,UFS和eMMC就像是大小规格不一的蒲公英,无规则散乱广泛分布于p10和p10 plus产品中,用户只能用一款叫androbench的软件测试闪存速度,以标准来区分自己是否中奖。而我很幸运,我这台是UFS的,测试结果第一项的意思是持续读取,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参考标准。UFS 2.0闪存的速度至少会在500mb/s以上,如果是三四百甚至是两三百的,想都不用想,肯定是eMMC,最高的UFS 2.1,甚至还会有1000mb/s的速度,按数据字面的理解确实会有好几倍的性能差距,但是“跑道”的大小是有限的,所以实际用起来的速度并不会真的有倍数之间的差距,但是一看同价钱却买到了规格不一的闪存,消费者有点埋怨那也是理所当然的。

使用华为p10手机的,看看你买对了吗?

闪存的读写速度主要影响的是快和慢,而处理器影响的不只是快和慢,还有帧数,例如玩游戏的流畅度,闪存的对性能的影响,主要是持续读写和随机读写两个方面,持续读写就是大文件的拷贝粘贴以及大型游戏的启动需要一个持续且较长的过程,而随机读写指的是更为琐碎的日常使用,例如wifi下后台自动更新应用,打开应用,手机连拍,浏览相册等等随机行为,,UFS比eMMC厉害的地方就在于功耗更低,而且可以双通道工作一读一写,即便手机上的性能通道并不如电脑的固态硬盘那么宽广,理论性能再强的闪存,在现在的手机上也不可能完全施展开拳脚,但是UFS相对与eMMC在技术规格上的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至少工作的本质就有很大的区别,一条腿走路哪能和两条腿走路相提并论嘛?

使用华为p10手机的,看看你买对了吗?

我手上并没有eMMC闪存的华为p10,所以不好对比出个123来,是个遗憾。我手上这台p10 plus的流畅度体验我自己还是相当满意的,至少和mate9是一个水平,那华为有没有办法将eMMC的天赋都逼出来了,至少我是不太相信玄学的。如果你买到UFS闪存的p10,还是可以老老实实的用下去,流畅度确实很好,心里拿不准,但依然还是很喜欢p10的。建议你可以把那款软件带上,去实体店里自己搞一台UFS闪存的p10。

使用华为p10手机的,看看你买对了吗?

总结,p10这一代产品是闹出了不少风波。企业的运营问题确实不是我应该涉猎的,但是单从产品方面来考虑的话,我是认为p10 和 p10 plus还不错的。各方面的体验也算没有脱离旗舰的定位,拍照是做的最好的一面,只是性能调度方面还是万年保守派,不太适合玩大型游戏。

使用华为p10手机的,看看你买对了吗?

最后来说一下续航,p10比p9的电池多了200mAh达到3200mAh,一小时本地视频耗电9%,一小时大型游戏耗电21%,一小时数据网络浏览网页再加上在线听歌耗电16%,重度使用还是建议携带充电设备,碰巧,今年最流行的华为手机夹背电池,很有意思,跟手机壳一样轻薄,直接套在手机上就可以充电了,当充电宝,又当手机壳,超大容量,用过的朋友都说挺好用的,你也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