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M应用:不越狱也能在iPhone\u002FiPad上运行Windows10

2020-04-30 08:52:47  阅读:-  来源:

除了运行App Store上的应用程序之外,你还希望iPhone做更多事情吗?一群独立的开发人员正在满足你的猎奇心。他们开发了一款名为UTM的应用程序,使用QEMU(虚拟化软件)在iPhone/iPad上运行完整版Windows 10系统。

由于iOS设备缺少硬件虚拟化支持,因此UTM应用在QEMU中连接到SPICE服务器,因此可以实现半虚拟化操作。通过UTM,你可以在iPhone或者iPad上运行Windows10,甚至是Linux发行版本。

UTM应用需要通过sideload方式进行加载,而且可以不需要越狱就能运行。不过苹果发布的后续更新可能会破坏兼容性。在经历缓慢的安装过程后,有些人已经设法在其iPhone上运行Windows 10桌面。该项目仍处于初期阶段,还需要完成很多工作,但是只有少数几个加载屏幕可以使用。

还值得注意的是,用于在应用程序内运行操作系统的TCG加速器只能以大约70%的速度运行,但在低图形用例下性能更好。不过遗憾的是不能在苹果设备上原生运行Windows 10或者Windows 10 on ARM。